WTI 原油交易的季节性
作者:CME来源:发布时间:2017-01-19 11:25:38

WTI 原油就像其他的农产品一样,具有强烈的交易季节性


基本上说来 WTI 原油交易一年可以分为三个季节


第一, 从每年的二月份到六月份. 这一段交易的特点是:在正常全球经济状况下,交易形式是一个上行线,但其中包括很多区块性回撤震荡.


造成这种交易形式主要原因是由于炼油厂,原油的真正买家,需要购买原油生产汽油,满足夏天 驾车的需要。


WTI 原油交易的季节性的第二阶段是从每年的 6 月到 10 月这一段时间内,由于对汽油的供求关系 在夏天的变化,影响到原油价格,绝大部分的时间 这一阶段 WTI 原油市场成大型震荡交易模式.


WTI 原油交易的第三阶段是从每年的十月份到二月份.这一段的交易可以说是最困难的交易.因为总的趋势是现货需求下降,但是恶劣的天气和炼油厂可能出现的大规模维修以及其他地缘政治的影响, 使得交易波动变得非常剧烈。去年11月30日石油输出国家组织会议决定就是最典型的例证。


所以在我们进行 WTI 原油交易的时候, 需要根据不同的交易季节 特点,选择不同的期货和期权交易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