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政局引担忧,强势美元再归来
作者:CME来源:发布时间:2017-02-13 15:30:18

(I)、基本面摘要

▶特朗普税改意向引发美元强势归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2月9日)在和航空公司高管会晤时表示,政府将公布一些重大税务举措。美国白宫周四稍晚表示,税改计划旨在激励企业将工作岗位留在美国国内,并扶助促进美国经济成长。此次税收计划将是自1986年以来的首次综合税制改革,对美元起到推升作用,当日美市盘中,受特朗普言论的影响,美元指数突然爆发,大幅上涨。

▶欧洲政治风险与经济政策不确定性飙升促欧元大跌。上周法国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玛琳娜·勒庞展开竞选活动,誓言对抗全球化及带领法国退出欧元区。勒庞公布总统竞选纲领,承诺大幅限制移民、使法国退出欧元区,并对欧盟身份举行公投。除了法国大选不确定性加剧之外,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竞选事件与希腊债务危机再度升温,都加剧了市场对欧元的抛售。

▶福汇退出美国业务,全球监管不断收紧。CFTC公告称,福汇通过隐瞒与其最重要做市商的关系,以及虚假陈述其No Dealing Desk平台与客户利益没有冲突,对其零售客户提供虚假及误导信息。福汇同意撤回在CFTC处的注册登记,并承诺永不重新寻求注册,这意味着,福汇在美国市场遭到禁入。在CFTC公告发布之后,全美期货协会(NFA)也表示,撤销福汇的成员资格并永久禁止其再次加入。


(II)、外汇期货与期权策略综述

▶预计本周欧元继续下跌至1.0600附近,卖出欧元2017年3月份到期期货合约(芝商所合约代码6EH7)。

▶卖出3月10日到期的欧元认购价差组合,(芝商所合约代码6EH7 C1070,6EH7 C1100)。

(II-1)、期货市场头寸分析

据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公布的2月7日期货市场头寸持仓报告显示,英镑净多头头寸减少2537万手;欧元净多头头寸增加2537万手;澳元的净多头头寸减少5213万手;纽元净空头头寸增加163万手;加元净空头头寸3911万手;瑞郎投机净多头减少923万手;日元投机净多头微弱增加861万手。综上,日元和英镑净多头变化,其他非美货币期货为净空头变化,且其中欧元,澳元,加元变动较大。市场趋势并不明朗。


(II-2)、本周外汇期货交易策略

预计本周欧元将下跌至1.0600附近,卖出欧元2017年3月份到期期货合约(芝商所合约代码6EH7)。 欧元两周前上探1.0800阻力位后回落,随着周四价格反弹测试1.0710一线再度受阻,有较大概率延续周线级别的跌势继续下探。结合美元上周周线收阳,有一定反弹欲望,预计本周欧元期货将跌至下方重要支撑1.0550-1.0600附近。


(II-3)、本周外汇期权交易策略

卖出3月10日到期的欧元认购价差组合。(芝商所合约代码6EH7 C1070,6EH7 C1100)。基本面上,欧洲经济政策不确定性飙升。欧元近期兑美元仍显脆弱,因欧元区未来数月内将迎来多国大选,而希腊债务危机再度升温也加大了当地的政治风险。

 

(III)、本周重要经济数据与事件汇总

下周金融市场将迎来系列经济数据。此外,美联储系列官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耶伦下周三至周四(2月14-15日)将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这可能为3月份行动与否提供更清晰的意见分布。此前非农就业人数尽管上涨,但薪资增长不如人意,市场下降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


(IV)、重要事件日程表

周一:日本第四季度GDP。

周二:中国1月CPI、PPI,德国第四季度GDP,德国1月CPI,英国1月CPI、PPI,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1月PPI,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

周三:英国1月失业率,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1月CPI,美国1月零售销售,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耶伦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

周四: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美国截至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017年FOMC票委哈克发表讲话。

周五: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