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OB 汽油 是上星期能源组合中的亮点
作者:CME来源:发布时间:2017-02-13 14:56:32

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主要能源产品 ,WTI 原油, 汽油 (RB),柴油(HO),布伦特原油( BZ) 和天然气(NG) ,上个星期的交易之中,汽油的突出表现值得引起大家的关注。


上个星期三美国能源总署(EIA) 公布的库存数据之中, 出乎所有研究人员的意料,汽油的的库存减少了900,000桶。


下面这张图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汽油, WTI 原油价差 (RB.CL)今年三月份期货的六个月走向图,


图中显示从星期三开始,RBOB汽油对WTI 原油的价差 (RB.CL)大幅度上升。


如果这个星期三(2月15日)美国能源总署(EIA) 公布的库存数据之中 汽油库存进一步减少的话,可以预见对于汽油夏天的需求和购买,再加上炼油厂的春季大修,将进一步推动 RBOB 汽油和 WTI 原油的价差加大。


历史是一面镜子。去年 RBOB 汽油和 WTI 原油的价差比例的最低点是在2016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