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 减产,中国地炼转向美国购买重质原油
作者:CME来源:发布时间:2017-02-22 09:02:14

路透社昨天(2月20日)发表了一篇短文 "After OPEC Cuts Heavy Oil, China Teapot Refiners Pull U.S. Supply to Asia"


文章说,由于 OPEC 减少生产,中国独立炼油厂正在引进北美重质原油。


文章说,四月份至少 1,000,000桶美国重质原油 "MARS" 将到达山东。


同时另外 1,000,000桶的不明等级的北美重质原油也将到达中国。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下降的目标是重质原油,OPEC 关键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减少其重质原油的出口。这增加了亚洲交货的重质原油的价格,使中国的炼油厂转向世界的其他地区,比如俄罗斯和美国购买重质原油。


亚洲对美洲重酸性原油的强劲需求导致Mars <WTC-MRS>相对于北美价格基准西德克萨斯中性原油(WTI)价格,达到最高水平,因为交易商预测来自亚洲的出口需求将增加。


北美目前是世界上唯一的原油产量还在增加的地区。


中国代理,中国能源 (Sinoenergy)将大部分北美重质原油出售给山东天鸿化工,其余的则进入山东海友石油化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