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财富管理业务

Family Office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新加坡资产管理规模逐年增加,2020年已超过4.7万亿新币,约3.5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资产管理中心之一。伴随着新加坡地理位置优势,强大的金融体系,法律法规的要求,安全和政治稳定等因素,新加坡被视为最受外国投资者考虑定居的国家之一。然而其中家族办公室成为了最受高净值家族的关注的一个移民选择,设立家族办公室的最终目标则是帮高净值家族实现跨代传承及家族财富的保值和增值。

家族办公室赢得全球高净值家族的青睐的原因是客户可管理自家的资产,并通过客户家族办公室其下的基金主体公司通过指定的投资中获得收益,投资收益则将获得免税优惠。同属客户家族办公室其下的基金主体管理公司,客户则可担任自己公司的投资顾问,并可以通过投资顾问的身份获得新加坡EP身份和新加坡税号。并可在第二年EP身份续签的时候开始申请新加坡绿卡身份。

然而当全球的超高净值人群都对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垂涎欲滴,面对此供不应求的局势,新加坡金管局也通过提高资金门槛的方式来控制市场的平衡。

从2022年4月18日起,在所得税法令的13O计划下申请设立家办,资产管理规模要至少1000万新币,两年内资金规模要达到2000万新币。在这之前,并没有最低资产管理规模的规定。金管局也要求家办把至少10%或1000万新币(以两者间较低者为准)的资金投资在本地市场,这包括了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股票、合格债券、本地基金公司发行的基金和本地非上市公司的私募投资。具体申请门槛请参照以下图片:

(图片源自于新加坡联合早报)

 

融金擅营,稳健传承。横华国际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从客户需求出发,制定的符合客户需求的客户境外资产保值增值、以及合理配置方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从家族办公室设立到家族办公室的维护及服务的全套咨询以及落地服务。